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5/2/2013 演講 城市遊民觀察筆記

        這一次的演講,應該是到目前為止我收穫最大的一次,因為這是一場透過觀察、紀錄以及寫實的演講。我是台南人,比較少去台北,大概只有暑假的時候會去台北玩,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我也看過遊民,大部分的人對他們的印象大多是負面的,我也會想,他們真的沒有家人嗎?還是因為沒有謀生能力又不想被其他家人瞧不起,索性來當個遊民自由自在。
        小時候坐火車去台南看到遊民就直接躺在人來人往的地下道,老實說,我小時候看到遊民全身髒兮兮的躺在那裡,我心裡會害怕,可是這次聽完講員的觀察與紀錄,對遊民的印象有些許的改變,他們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可怕,他們也是跟我們一樣的過生活,只是他們想要每天自由自在,那為什麼他們不想去遊民收容所?因為那裡進去容易但要出來困難,雖然在裡面有得吃有得住,可是不比在外面來的自由自在,現在我看到他們不會再想到負面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